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指出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
【信息时间:2022-01-28 11: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7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宣读了表彰通报通令,许昌军分区政委杜江主持会议。

史根治指出,过去一年,许昌军分区坚持铸魂固本、把正方向,聚焦中心、练兵备战,部队和国防动员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史根治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军地各级要牢记职责所系,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加强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一要坚持听党指挥,筑牢强军之魂。切实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建军全过程、落实到国防动员各领域、体现到党管武装各环节。把牢政治方向不动摇,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强化理论武装不停歇,用心感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住国防教育不松劲,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营造爱武兴武浓厚氛围。

二要牢记使命任务,提升工作质效。始终聚焦备战打仗这一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军事训练转型要求,推动国防动员力量训练向使命任务聚焦、向实战实训转变,提高指挥员指挥决策和部队遂行任务能力,真正铸造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能力。持续巩固国防动员这一基础,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实战化、实案化准备,坚持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征集大学毕业生为重点,探索构建精准征兵模式。牢牢抓住后备力量这一关键,建强市、县、乡三级民兵应急力量,科学编制民兵建设“十四五”发展计划,全力抓好基层武装部专武干部配备和基本设施配套“两个重点”建设,不断提升民兵连遂行任务和参与乡村平安建设的水平。

三要弘扬优良传统,促进双拥共建。倍加珍惜许昌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荣誉,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常态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协作机制。要找准国防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契合点,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在军工企业发展、军民共用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长葛市、魏都区、东城区等负责人作了大会述职或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