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等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信息时间:2022-01-27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党组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八次党代会部署,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发挥立法主导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党组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市政协党组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创新协商、畅通民意渠道、凝聚发展力量等方面持续用力。市法检两院党组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

三要扛稳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实战能力。

会议指出,市委将继续加强对各党组的领导,支持各党组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认真研究各党组提出的建议,为各党组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