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并强调 持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史根治讲话 刘涛马正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1-26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5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奋力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史根治讲话,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参加。

史根治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抓实抓细,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在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中高质量推进。特别是在抗疫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敢于斗争,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疫情歼灭战。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仰力量,锤炼了对标看齐、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涵养了人民至上、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凝聚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

史根治要求,要总结生动实践,坚持和完善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一是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了学习教育不散光、不走神。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坚持分类分众、精准施策,明确了“三问三增强”“我为开局作贡献”实践活动等载体抓手,确保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四是坚持以知促行、学用一体,不搞坐而论道,倡导起而行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效。

史根治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总结大会的召开不是终点,而是深化学习教育的新起点。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许昌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二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更加有力地指导工作实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加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宣传,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三要在树牢宗旨意识上持续用力,更加务实地增进人民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

四要在发扬奋斗精神上持续用力,更加昂扬地书写出彩答卷。认真落实市八次党代会部署,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谋划推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奋斗者的昂扬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五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持续用力,更加有效地优化政治生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刘涛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见效。二要常态长效推进。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引向深入,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三要做好转化结合。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长葛市、建安区、市工信局、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