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检查指导中心城区隔离点工作时强调 规范隔离管理周密组织返乡 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双清零”成果 李海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2-01-25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4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前往中心城区部分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史根治强调,要严格规范管理,做好返乡对接,确保安全隔离、有序返乡,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双清零”成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副市长赵淑红参加活动。

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隔离点,史根治了解了隔离人员核酸检测、送餐等管理情况,要求持续加强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当了解到驻守的院感专家是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援许医生马兰琼时,史根治向她和所有援许专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叮嘱属地负责人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要尽快护送他们安全返乡过年。

在许昌幼儿师范学校隔离点监控室,史根治通过视频查看了隔离区域管理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生活保障。

魏都区金登豪源酒店隔离点里的隔离人员,将于1月25日全部隔离到期。史根治了解了这些隔离人员在禹州原籍地的风险等级情况,要求属地负责人做好和禹州市的转运对接,接下来还要有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防疫不松劲儿,确保不出现新的疫情燃点,让广大群众平安度过春节。史根治一行还到中原电气谷(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隔离点、建安区建安中学隔离点、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原假日酒店隔离点实地查看,并提出具体要求。

史根治指出,应隔尽隔、应转尽转是圈住封死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前提。当前临近春节,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要把疫情防控战场当成检验能力、锤炼作风的练兵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全指数”。一要规范隔离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规范要求,抓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坚决防止隔离人员交叉感染,确保工作人员零感染。二要做好环境消杀。在隔离人员撤离后,对学校宿舍、物品、公共区域等进行彻底消杀,不能留下任何盲区和风险,把隔离场所干干净净地还给学校或经营者。三要抓好返乡对接。禹州市要精准调整封控范围和风险区域,为隔离人员返乡清除不必要的阻碍。其他各县(市、区)对隔离到期人员要抓紧对接、组织好返乡工作,对仍需隔离的人员要尽可能地组织返回禹州隔离。四要加强能力建设。注重对医护和应急人员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基础能力的锤炼,加强隔离场所常态化储备,做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能够迅速完成平战急转,打好防疫主动仗。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