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史根治刘涛王堃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1-12-06 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日晴方好,植树正当时。12月4日上午,市四大班子领导前往襄城县首山公园义务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市领导史根治、刘涛、王堃、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

沿着有首山特色的“彩虹”公路直至山顶,就来到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主会场。史根治、刘涛等一下车就拿起铁锹,立即投入义务植树活动。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该植树点将栽植5700余棵侧柏。侧柏耐干旱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是我国北方主要的荒山造林树种。挥锹、扶苗、培土、压实,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一棵棵树苗被栽进树穴,挺立在冬日暖阳中,洋溢着勃勃生机。

市委书记史根治在植树后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造林是打造生态强市、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广泛实施全民绿化、全域绿化,大力开展植树活动,用“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久久为功建设“森林许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实现“双碳”目标助力。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选择树种,宜绿则绿、宜果则果,加强后期管护,保证成活率,确保造林一片、成林一片。要广泛发动、科学增绿,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科学增绿,积极开展“四旁绿化”,注重栽植乡土树种,大力开展果树进村,推动人居环境“绿起来”。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设1个市级主会场、8个县级分会场,有千余人参加,植树面积171亩,栽植侧柏、楸树、五角枫等树木1.1万余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