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康艳兵作专题辅导报告 马正兰主持
【信息时间:2021-10-22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康艳兵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王堃、方婷、黄旭东、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楚雷等聆听报告会。

康艳兵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新未来、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围绕“双碳”目标提出的背景、我国能源及碳排放现状、“双碳”目标的深远影响、“双碳”工作的国内外探索、怎样正确理解认识“双碳”、“双碳”目标的实现路径与政策对策、“双碳”战略下许昌市绿色低碳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 马正兰表示,康艳兵主任的报告,既有理论上的前沿阐述,也有实践上的提炼升华,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事例生动、分析透彻,对我市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结合学习报告精神,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落实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向绿色低碳转型。要科学有序推进实现“双碳”目标,把准政策导向,突出双控倒逼,在全面摸清碳排放底数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重大问题、关键措施,高质量编制实施方案及能源、工业、交通等领域的支撑方案,加快构建我市碳达峰“1+10+7”政策体系,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要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压紧压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相关部门行业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如期圆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