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和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1-10-14 11: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实事进展落实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董留民、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加强生物安全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生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就抓好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做到“清、高、实、严”,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清”,做到清楚清晰、心中有数。认真学习领会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举措研究透彻,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二是要“高”,做到高质高效、奋勇争先。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实”,做到务实扎实、狠抓落实。市八次党代会为做好工作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任务,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在作风实、办法实、成效实上下功夫。四是要“严”,做到严格严肃、严守规矩。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按程序和规矩办事,确保政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会议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节点攻坚意识,逐一对账,强力攻坚,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强化督查,各责任单位要担当作为,冲刺四季度,打好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克难攻坚,确保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承诺。要树立系统思维,提前谋划,确保明年实施的民生实事更加顺应民意、贴近民需。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