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调研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树立系统思维 抓好任务落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王志宏一同调研
【信息时间:2021-10-15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4日,市长刘涛深入长葛市调研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树立系统思维,夯实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全面恢复受灾区域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一同调研。

在今年7月特大暴雨灾害中,长葛市是全省受灾较为严重的县(市)之一。在佛耳岗水库修复工程现场,刘涛一行徒步察看水库运行状况,详细了解水库泄洪流量、隐患排查等情况,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加强统筹调度,科学抓好项目谋划,加强河道治理,及时清理河道淤塞物,提升蓄水与泄洪能力,持续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面貌。

长葛市电力设施在汛情中受损严重,近1/5的输变电设施受到影响。在大周镇谢庄变电站修复重建现场,刘涛仔细询问抢险保供电工作,指出要精心制定电网灾后重建专项方案,抓好电网灾后恢复重建、防灾抗灾综合能力提升等工作,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要。

受汛情影响,河南省豫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500多亩农作物全部受灾,经济损失约1500万元。刘涛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企业灾害损失和灾后生产自救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生产自救,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他还要求相关部门统筹涉农资金,紧扣企业需求,加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刘涛还实地察看了大周镇西昌路灾后道路恢复工程、大周镇小河董村受灾危房改建情况,走进受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恢复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提振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重建美好家园;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指导服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刘涛强调,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加强项目谋划,做好项目前期准备,积极对接沟通,争取更多灾后重建项目进入全省“大盘子”。要坚持解近忧与谋长远相结合,既立足快节奏,抓好灾后重建项目,早日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又立足高质量,着眼全面提升防御重特大自然灾害能力,找准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乡村振兴等战略的结合点,不断提升工程标准,实现在重建中完善、在重建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