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心城区第三十五次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召开 卢希望出席并讲话
【信息时间:2021-10-13 11: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中心城区第三十五次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并讲话。

听取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卢希望指出,要扎实做好整治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对于已拆除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清运建筑垃圾,对正在拆除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全力维护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城建口各单位要对照文明城市复审考核标准,主动认领任务,提高工作标准,在推进城乡建设高水平上走在前、作表率。

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关于土地出让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后,卢希望指出,相较“红线 ”出让原则,“绿线”出让可减少企业无用地付费、“净地”争端、土地指标占用、“毁绿占绿”现象,对提高企业参与土地竞拍积极性、优化营商环境、政府融资评估等具有重要意义,是许昌土地出让管理工作的一次重大变革。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新的土地出让管理指导意见,征求吸纳各区意见,进一步完善指导意见并提交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确保在今后的土地出让中不让企业吃亏,让许昌土地市场更活、让城市绿化空间更大。

会议还研究了22条老旧街道改造工作,要求相关部门把此项任务纳入2022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库,提前谋划,尽早安排,争取早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