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压实责任 抓好整改 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王志宏主持会议
【信息时间:2021-10-13 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通报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梳理自身短板,明确整改要求,对下一步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价进行动员部署。市长刘涛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好整改,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深化、再提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主持会议。

刘涛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中央和省级层面,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关键之举,重视程度之高、推进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只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为许昌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提供坚实保障。

刘涛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短板不足,明确改进措施,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让营商环境成为许昌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二要正视问题,抓好整改提升。要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既要就事论事抓好具体问题整改,更要举一反三、建立机制,推动相关部门、相关领域工作全面提升。要着眼长远,树立系统思维,推动上下联动,加快整治体制、机制方面的沉疴顽疾。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朝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扎实迈进。三要长短结合,常态化推进。市发改委要发挥牵头部门职责,统筹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为常态化推进工作开展筑牢坚实制度基础。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抓好营商环境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把看得见的政策变成摸得着的红利。四要夯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和机制,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亮点、新模式,以点带面全面突破。要建立常态化督查考评机制,加强督查考评结果运用,对工作不力、影响发展大局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