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项目为王”须树牢
【信息时间:2021-10-11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8日,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后,许昌分会场举行相关活动,共有93个项目参加,总投资922.16亿元!

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便组织开展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为啥?

是因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

是因为,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是因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

可以说,没有项目建设,经济指标实现不了;没有项目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不了;没有项目建设,人民生活改善不了。离开了项目,很多工作就是空中楼阁、无源之水。

正因如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从项目切入、以项目推动、用项目支撑,通过集聚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形成许昌高质量发展的“星辰大海”,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

那么,什么是“项目为王”?

就是一切发展以项目招商、落地为核心,所有资源跟着项目走、所有要素围着项目转、所有干部为项目服务。

值得欣喜的是,“项目为王”理念已在许昌大地生根发芽:每年开展两次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评比,每季度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我市近年来始终坚持的“规定动作”和成功经验。

需要警醒的是,我市项目建设还面临严峻形势、巨大挑战:从外部看,区域竞争态势如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全省各地竞相争项目、抢项目;从内部看,我市具有较强支撑作用的大项目还不多,能够实现“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好项目更少……

这一切都决定了,一以贯之坚持“项目为王”,只能响鼓重槌、不断强化,让“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成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我们必须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各项工作都服从、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人力物力财力都向项目建设倾斜。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我们必须抓好招大引强,杜绝“剜到篮里就是菜”,做到“精挑细筛绿又新”,通过招引一个大项目、好项目,带来一条产业链,造就一个新产业,爆发一个新的增长点。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我们必须观大势善谋划,盯着国家形势,瞄着产业趋势,耳朵灵、眼睛亮,下手早、跑得快,以超前眼光和战略眼光谋划项目,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项目为王”是“风向标”,又是“动员令”,更是“硬要求”,需要各级党员干部“人人都有金刚钻儿”“个个敢揽瓷器活儿”,紧紧围绕市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鼓点里,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奋力开创许昌更加美好的明天!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