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十四五”规划调整完善工作
【信息时间:2021-09-13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十四五”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淑红、张巍巍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实施制度性开放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持续深化对德合作,加快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听取了调整完善市“十四五”规划有关建议,并指出,依据省委、省政府对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本着“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经认真研究、科学测算,我市对“十四五”时期GDP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指标进行调整完善。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做好规划衔接,划好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更好发挥引领支撑作用。加强专项规划编制的统筹、协调和配合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编制工作。要加强深度谋划,结合筹备市八次党代会,围绕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进一步谋划好重大举措、重大工作、重大项目,确保规划能够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化重大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谋划,动态完善重大项目库,强化要素资源保障,扎实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