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压奋进 持续攻坚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马正兰主持 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等出席
【信息时间:2021-09-13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我市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市长刘涛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对照新的创建标准和测评要求,加压奋进,持续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市领导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周为民、李海峰、卢希望、汤超、刘瑞红出席。

刘涛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去年,我市以全国第七、全省第一的好成绩,第三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也是中央文明办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第一年,“创”的要求更严,“保”的难度更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克难攻坚,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落实。二要查漏补缺,严格对标达标。突出抓好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集贸(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4项整治,狠抓问题整改,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突出抓好窗口服务,以窗口行业、服务领域为重点,持续提升服务标准和质量,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创建,深入推进社区创建,抓好城乡一体共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突出抓好市民素质教育提升,深化“诚信许昌”建设,整治不文明行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突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突出抓好档案资料整理,做到内容全、质量高,力争得高分、拿满分。三要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落实市领导分包机制,对创文工作中的难题顽疾,现场办公解决,专题推进落实。各地各单位要落实创建“一把手”责任制,亲自组织协调、督导落实。把文明创建与全市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做到协调联动、整体推进。市创文办要围绕测评考察重点和新增点位,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动态达标。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全程介入创文迎检工作,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播放了创文问题视频警示片,4家主创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和市直部分主创单位递交了创文目标责任书。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