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马正兰在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做足各项准备 确保平安开学
【信息时间:2021-08-31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魏都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许昌市光明路学校、许昌市南关村小学瑞祥路校区,马正兰详细了解学校的防控流程、防控物资储备、应急隔离措施等情况,以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学校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按照抓紧疫情防控“四个口袋”的总体要求,深入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坚持人防物防相结合,做足开学准备,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落实“一校一院”,对学校校医、卫生防疫人员、志愿者队伍、健康宣传员等校园疫情防控队伍进行业务培训,持续开展健康宣教,消除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结合实际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平台,组织线上教学,积极引导教师开展线上教研,打造优质高效的“空中课堂”。

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马正兰实地查看了隔离室、物资储备室、食堂等场所,并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说,学校疫情防控、秋季安全有序开学复课,事关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制定完善开学返校方案、校园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健全学校联防联控机制,实施校园网格化管理,认真开展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对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整治,彻底清洁消杀,不留空白和死角。要严把校门关,建立进出校门登记、扫“两码”、测温、消毒等制度,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要严格轨迹排查,加强个人防护,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现象。要及时回应家长关切的问题,缓解其因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产生的紧张焦虑情绪。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