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在收听收看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后 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 全力应对大考 坚决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刘涛提出要求 马正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1-08-04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后,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我市相关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应对大战大考,统筹抓好防疫、重建、发展、稳定等重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等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极端强降雨造成的洪涝灾害,与多地复燃的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使全省、全市都经历着一场严峻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履职尽责、连续作战,把大考“考场”当作党员干部的“练兵场”“检验场”,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努力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固根基。

史根治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应对大考。一要突出抓好防疫。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激活基层网格,扛稳防控责任,守住重要关口,动员群众增强自我防护和群防群控意识,对行程轨迹存疑人员主动报告、及时检测,不漏掉一个传染源,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全力守住疫情防线。二要全面恢复重建。着力保基本,抓好过水房屋动态排查、卫生消杀、环境整治、困难群众救助等后续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着力减损失,实事求是上报农业灾情,指导做好秋作物补种改种,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着力复工业,加快设备检修,强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和项目渡过难关,尽快复工复产。着力补短板,围绕水毁工程、河道堤防、病险水闸、城市排涝堵点等薄弱环节,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项目,提升防洪排涝抗灾能力。三要用心抓好发展。突出发展这一主线,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大项目谋划、招引和推进力度,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潜能,为应对大战大考提供坚强支撑。四要全力维护稳定。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社会风险等,加大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刘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优先抓好防疫工作,全面开展灾后卫生消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止疫情向我市传播扩散。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防止受灾脱贫户因灾返贫。加快群众住房修复重建,指导群众做好农作物灾后改种补种,加快受灾项目、受灾企业复工复产。规范救灾款物使用,尽快拨付到位,维护社会稳定。二要着眼长远谋划项目。增强机遇意识,研究吃透政策,围绕城市有机更新、积水点消除、防灾救灾、管网建设、水库堤坝等,精心谋划包装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程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和省项目库。做实前期工作,落实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一旦确定就开工建设。三要全面提升防汛应急能力。总结经验教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应急响应等级精准、防汛措施精准有效、指挥调度科学果断。全面开展查险排险除险工作,疏通城市排水系统堵点,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这条底线。坚决扛稳防汛政治责任,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指令信息通畅、处置及时果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