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时间:2021-08-02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0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市主要领导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副市长李海峰主持会议。

刘涛指出,自去年2月19日以来,我市已连续500多天没有出现新增确诊病例,越是看似风平浪静,越要提高警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他强调,一是风险无处不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国际疫情持续高发,国内一些地方相继出现由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抓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漏洞不分大小,必须扎实精细,切实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扎紧扎实“四个口袋”,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排查管理。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深入细致摸排登记,加强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追踪、排查、管控,特别要对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关联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集中规范隔离、医学观察,尤其要严格对密接人员解除隔离时采取“双检测”,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重点环节和部位管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做到“人物同防”。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等制度,严格落实对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应检尽检”要求。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出站乘客的体温检测、双码查验,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立即上报,确保不漏一人。要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织密疫情防护网。三是主动构建屏障,必须坚持稳妥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把做好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瓶颈制约。要摸清人员底数,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全员摸底排查登记,逐村、逐户、逐人建立疫苗接种工作台账。要强化接种安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组织接种实施。要加强督导问效,做好异常反应救治保障。坚持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精准开展指导督查,对工作进展快的及时通报表扬;对进度慢的要重点督促、限期整改;对敷衍应付、影响接种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