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涛在我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科学调度指挥 安全转移群众 以金标准打赢防汛工作硬仗
【信息时间:2021-07-23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科学调度指挥,加强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及时安全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以金标准打赢防汛这场硬仗。副市长汤超出席会议。

刘涛强调,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防汛工作金标准守牢安全底线,快速高效做好受洪水威胁群众的安全转移疏散工作。尤其要抓紧转移长葛市、鄢陵县双洎河两岸受到威胁的村庄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转移过程要安全有序,高度警惕涉水复杂情况,确保万无一失。返回前要及时做好房屋隐患排查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安全后有序安排群众返回,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二要抓紧抢修水毁堤坝工程。要加强人员、物料、设备保障,抓紧修复加固受损堤坝,及时消除险情。要总结经验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尤其要加大对涵洞、暗河等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及时采取措施,有效消除隐患。三要加强科学指挥调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递工作,精准高效做好雨情、汛情、灾情的会商、分析、研判,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确保指挥运转高效、集中、统一。要紧盯双洎河、颍河、北汝河、沙河及中小型水库等防汛重点,对可能发生险情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了然于胸,加强对险工险段的监测预警和调度,发现险情迅速上报、立即应对。各县(市、区)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河道、水库、桥梁等重点部位和重大工程的再排查,及时整治薄弱环节,排除风险隐患,加强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会后,刘涛前往双洎河马庄村河堤决口处及鄢陵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