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加强民生保障 实现老有所养弱有所扶逝有所安
【信息时间:2021-05-11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市长史根治前往我市社会福利、养老、公墓等机构调研民政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真正做到老有所养、弱有所扶、逝有所安。副市长汤超参加调研。

在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生活着一群孤残儿童,这些特殊的孩子在80多位“妈妈”的精心护理下快乐成长着。得知一名“模拟家庭”里的“妈妈”已在这里工作了14年,史根治向她的坚守和爱心表示感谢,希望这群特殊“妈妈”继续保持这份耐心与爱心,并要求利用“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充实护理人员力量,为孤残儿童提供更专业的康养教育。

许昌市老年综合福利大楼已开始试营业,拥有178个房间、538张床位,软硬件设施都按照适老化标准打造,还设置有阅读区、康复区、理疗区等区域。史根治看后表示肯定,叮嘱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制定日常管理制度,千方百计照顾好老人生活;项目方要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运营模式,打造更加专业、体贴的老龄生活体系。

市本级公益性公墓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前投用,建有公墓、骨灰存放格和花坛葬、草坪葬等墓位。在了解该项目规划、实地察看玉皇岭墓园后,史根治指出,要把人文关怀放在首位,积极探索公墓建设和经营管理的新模式,强化基本殡葬服务保障,大力推行惠民殡葬政策,更好地满足逝有所安的社会需求。史根治一行还到市精神卫生康复中心大楼等地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这些民生项目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关系群众“老有所养、弱有所扶、逝有所安”等切身利益,对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建设“宜居之城”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谋划实施更多的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让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二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做好管理运营。对养老、公墓、精神康复等项目,在管理和运营上下功夫,做好建管衔接,确保项目建成之时就是发挥效益之日,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