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3月份重点工作
【信息时间:2021-03-02 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全市3月份重点工作。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筹备情况汇报,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做好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认真研究制定我市实施方案,做好全市动员会各项筹备工作,迅速掀起学习教育高潮。要注重工作创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落实好“规定动作”基础上,进一步挖掘用好许昌丰富的党史资源,精心谋划开展好“自选动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会议听取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3月份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安排意见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全市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高度关注中央大政方针和经济走向,结合许昌实际深入研究,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加大争取汇报力度,争取上级更大支持。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强化煤电油气运和劳动力、资金保障,加强分析监测,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意识,一刻不停抓项目,持续发力建项目,开放招商引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抓好“放管服”改革、市场主体保护、营商环境评价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补齐工作短板,打造许昌良好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抓好春耕生产和麦田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打好基础。要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扎实开展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确保全面完成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确保3月底前年度林业生态建设任务大头落地。要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