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2021年河南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许昌市分会场)活动举行 全市157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胡五岳宣布开工令 史根治致辞 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出席开工活动
【信息时间:2021-02-22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上午,2021年河南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许昌市分会场)活动举行。在襄城县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800万平方米光伏轻质基板项目开工活动现场,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长史根治致辞,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勇,河南投资集团总经理闫万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文峰、王志宏、赵淑红出席。市领导马正兰、方婷、丁同民、王自合、柏启传、楚雷、李海峰、卢希望、汤超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当日,全市共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57个,项目总投资达6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2亿元,涉及产业转型、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对拉动全市经济增长、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其中,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800万平方米光伏轻质基板项目由我市与河南投资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共同谋划实施,是实现我市硅碳新材料产业链向高端化延伸的关键一环。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我市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发挥重要作用。

史根治指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各县(市、区)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切实增强“抓机遇、抢时间、赶进度”的紧迫感,抓好开工复工,尽快掀起建设热潮。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着力做好要素保障,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各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在严把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调度,抓住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投用。同时,各地各单位要紧盯国家“十四五”政策机遇窗口期,积极谋划储备项目,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四比四看”活动,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支撑。

闫万鹏在致辞中指出,安彩新能光伏轻质基板项目是三方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集群的首个落地项目。我们将以此契机,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助力许昌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助力襄城县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加快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河南投资集团还将在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升级等方面,继续深化三方合作,助力河南省、许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构建河南省经济发展新高地。

杜波表示,安彩新能光伏轻质基板项目是三方共同谋划实施的重大产业部署,是打造千亿级硅碳新材料产业园、构建豫西南工业长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方强强联合、携手合作共赢的大项目、好项目。希望通过三方共同努力,将该项目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打造国内知名硅碳新材料产业基地,为国家绿色能源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抓项目稳投资为重要抓手,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项目落地投产,有效释放了高质量发展新活力。2020年,全市189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55.1亿元,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94.5亿元,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21年,我市计划建设重点项目220个以上,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100亿元以上,力争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6.5%,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许昌市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