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政府全会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并强调 坚持硬作风 决胜硬任务 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史根治讲话 方婷赵文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1-05-17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许昌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动员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找准着力点、提高执行力,以硬作风决胜硬任务,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淑红、卢希望、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应邀出席会议。会上,各位副市长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持续恢复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稳定恢复、符合预期,顺利实现了“开门红”。但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肩负任务更加艰巨,廉政建设任重道远,要增强紧迫感,深刻认识政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持续发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找准着力点,确保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落实,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制,明确责任时限,扛稳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对账销号、兑现承诺。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指标的监测和研判,做好上级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整治涉企违规收费。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挂图作战,实行联审联批、项目专班等有效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培育壮大鲲鹏计算、节能环保、硅碳新材料等新兴主导产业,打造“633”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同时,各地要集中优势力量发展各自优势主导产业。要大力推进开放招商,全方位扩大开放,开展“点穴”式精准招商,大力招引补链、固链、强链项目,深化对德合作,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把深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与推进乡村振兴、城市更新、郑许一体化发展等结合起来扎实推动。要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提升教育、就业、文化等领域工作。同时,政府要树立“过紧日子”意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

会议要求,要提高执行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守好廉洁自律关口,弘扬务实重干作风,打造政府最强执行力、更佳公信力、过硬廉洁力,以硬作风决胜硬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