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信息时间:2021-02-03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2月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反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文峰、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汤超、白红超参加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列席会议,市委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会议主题,制定详细方案,深入细致准备。各位党组成员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有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史根治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直奔问题、坦诚相见,提出批评意见,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进一步巩固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建立台账、分类施策,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并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务实重干,持续转变作风,带头做好表率,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勇于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不务虚功,持续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