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胡五岳听取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汇报时指出 抓好整改提升 深化标本兼治 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1-05-12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专题听取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案件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王志宏、卢希望、张巍巍参加。

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和其他市直部门关于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及下步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后,胡五岳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胡五岳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思想认识,扛稳政治责任,把高质量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真正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推动许昌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胡五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提升。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把案件整改作为重中之重,逐项建立台账、分析研判、责任到人,确保按时限、按标准依法依规办结到位。对已经办结的案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坚持举一反三,抓紧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为生态环境常态化治理提供制度保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整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胡五岳要求,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绿色发展。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重要契机,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抓紧研究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方案,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把抓好督察整改与污染防治攻坚结合起来,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持续实施“三大改造”,深入调整产业、交通、能源、用地结构,依法依规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推动污染治理向乡镇、农村延伸,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

胡五岳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市协调保障领导小组要加强指挥协调、统筹调度。各分管市领导保持分工不变,要以上率下。相关工作组要履职尽责,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整改属地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统筹处理好督察整改与推动发展的关系,决不搞“一刀切”,决不能“一关了之”。要加强全程监督,对整改过程中消极应对、弄虚作假、工作不力的,硬起手腕、严肃处理。

王志宏、卢希望也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