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信息时间:2021-01-29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升站位学,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握重点学,重点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关键词,立足“两个全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创造更多“许昌经验”。要结合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研究谋划,充分用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新措施、新政策,抢抓机遇,深度谋划,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布局,努力把新政策举措转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要强化工作统筹,善于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把准定位、突出重点,做好承接、分解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据悉,去年12月29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我市获批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河南省唯一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也是全国首个发制品国家级试点。要抢抓难得机遇,加快推进实施,在市场采购贸易的业务流程、监管服务等方面不断探索、持续优化,形成具有许昌特色的“市场采购+数字贸易”外贸发展新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