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市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证 胡五岳主持 史根治马正兰等出席
【信息时间:2021-02-03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日上午,全市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对过去一年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

会上,9个县(市、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市直工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胡五岳逐个进行点评,方婷、丁同民、王自合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点评。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作了整体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胡五岳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基层党组织建设、反腐败斗争、意识形态等领域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全市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容忽视,务必高度重视、深刻分析,深入研究、抓好整改,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五岳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以抓好集中换届选举为契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深入实施“党建+”行动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进。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一体推进“三不”,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化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领导权。加强正面宣传,营造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加强阵地管理,切实把主阵地管住管好;加强风险防范,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有效化解;持续加强网络空间管理,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好压力传导,强化结果运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推动各级党组织重党建、述党建、评党建、抓党建,以强有力的党建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保驾护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