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许昌市千亿级硅碳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推进会召开 胡五岳史根治李毛刘新勇等出席
【信息时间:2021-02-22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许昌市千亿级硅碳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推进会在襄城县召开,就进一步推进我市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投资集团三方战略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勇,总经理闫万鹏,市领导赵文峰、王志宏、赵淑红出席会议。

胡五岳简要介绍了我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投资集团长期以来对许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硅碳新材料产业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去年以来,在三方共同努力下,合作项目一个接一个签约、一个接一个落地,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三方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压实责任、扭住不放、全力推进,确保开工项目顺利实施,推动前期项目早日开工,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迈进。

胡五岳表示,许昌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进一步建立完善定期会商、现场办公等工作机制,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投资集团进一步深化与许昌的合作,找准合作的突破口和结合点,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陆续落地;同时引领、带动更多合作伙伴参与到许昌发展中来,加快形成产业生态,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打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极。

李毛、刘新勇分别介绍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投资集团2020年经营情况、“十四五”规划情况及下步拟在许昌投资项目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加快推进千亿级硅碳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襄城县负责同志汇报了千亿级硅碳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推进情况及产业项目谋划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健全对接沟通机制、成立产业基金、推进项目落地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对接。

据悉,2020年4月25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投资集团、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同年8月18日,三方又在襄城县签订了光伏玻璃、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作为三方合作首个落地项目,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800万平方米光伏轻质基板项目于2021年2月20日开工。

来源:许昌市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