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疫来疫去
“解封”≠“解防”
【信息时间:2022-01-21 15: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除禹州市外,中心城区、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人员有序恢复流动……经过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持续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除禹州市外的其他区域实现了有条件“解封”,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从繁华到寂静,从“暂停”到“重启”,这座我们深爱的曹魏古城、宜居花城,正在吹响“复苏”的前奏。但“解封”绝不等于“解防”,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必须严格执行。

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硬仗。当下,全市抗疫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最后关头,尤其是禹州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胶着、最关键的时期,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懈怠,来不得半点儿松劲泄气,更需要我们继续绷紧“思想弦”,再“提一口气”,才能保证行动不迟疑、成果不失去。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解封”不意味着解除责任,走出家门不代表防控措施放松。我们应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要求,严格自我防护,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离许,通过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客。只有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做到“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