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乡镇信访视频系统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2022-09-05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推进全省乡镇信访视频系统建设工作,9月2日上午,全省乡镇信访视频系统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我市举办。省信访局网络信息管理处处长孟杰、副处长胡长福,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吕宝华参加观摩会。


观摩期间,来自安阳市、信阳市、周口市、漯河市、濮阳市信访部门和部分县区的负责同志30余人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政府进行了实地观摩,我市市、县、乡三级信访部门工作人员和相关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乡镇信访视频系统建设情况,现场视频连线、操作演示,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线路施工、运行保障、设备维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观摩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会上,孟杰处长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工作方式方法发生很大改变,信访视频系统建设是必然趋势,举办此次观摩交流活动,就是要推广交流许昌市在乡镇信访视频系统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让乡镇信访视频系统建设真正赋能信访工作发展高质量。孟杰强调:一要建起来。许昌市目前乡镇信访系统建设普及率已达100%,全市110个乡镇(街道)实现视频互联互通全覆盖。参加活动的有关省辖市都是有建设任务的,要带着任务来,学习借鉴乡镇信访视频系统建设的成功做法,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建设方案,尽早投入建设。二要用起来。各地要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特点和规律,牢牢掌握视频信息化技术优势,充分发挥信访视频系统作用,实现日常视频会议、信访业务视频培训、重要复杂信访案件双方或多方视频会商、个别案件远程视频接访、可视应急视频指挥调度五大应用,努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模式。三要持续发展。建立健全信访视频系统保障机制,加强内调外联、畅通网络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定期对设备进行巡检,及时升级软件系统和更新硬件设备,提高视频系统的可靠性,确保视频系统建设持续发展,实现技术服务“零失误”,为信访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吕宝华在现场观摩会上致辞,对省局领导和兄弟地市到我市进行观摩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吕宝华表示,在省信访局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信访局迅速行动,积极谋划,深入探索,在市委市政府已建成的各乡镇(街道)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的基础上,与移动公司积极沟通、深入对接,研究乡镇(街道)信访视频系统设备、协议等各项参数,突破了技术壁垒,排除了各种障碍,在不给基层增加经济负担的情况下,实现了全市110个乡镇(街道) 信访视频系统建设的全覆盖,达到了省局提出的用旧利旧、资源整合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通过信访视频系统组织各类视频会议、视频调度、视频督查、案件研判、视频接访、预警信息处置等210余场,高效运用信访视频系统,提升了全市信访工作质效,发挥了信访视频系统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