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信息时间:2022-05-17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叶挺率部击溃夏斗寅叛军

1927年5月17日 武汉国民革命军独立十四师师长夏斗寅在宜昌叛变,进攻武汉。这时,武汉国民政府的主力部队正在河南同奉军激战,无法回援。时任武昌卫戍司令的叶挺根据中共中央和国民政府的命令,率部奋起反击,迅速击溃夏斗寅叛军。

毛泽东对中央军委关于贺诚任职的报告批示

1975年5月17日 毛泽东对中央军委关于贺诚任职的报告批示:“贺诚无罪,当然应予分配工作。过去一切诬蔑不实之词,应予推到。”7月2日,毛泽东在一个批示中说:“周扬一案,似可从宽处理,分配工作,有病的养起来并治病。”在此前后,根据毛泽东批示的精神,在周恩来、邓小平等人的推动下,有一批老干部出狱治病或分配工作。

刘少奇追悼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1980年5月17日 刘少奇追悼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邓小平致悼词,指出:刘少奇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战斗了一生。他是受到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爱戴的、久经考验的、卓越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文化大革命”时期,林彪、江青一伙出于阴谋篡党夺权的反革命目的,利用我们党的缺点和错误,蓄意诬陷和残酷迫害刘少奇同志。1969年11月12日,刘少奇同志在河南开封不幸病故。这是我党和我国人民巨大的损失。党中央经过周密的调查研究,根据确凿的证据,在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上,彻底推倒了强加在刘少奇同志身上的种种罪名,郑重地为他平反昭雪,恢复名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