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信息时间:2022-05-11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在全国工业交通系统建立政治工作机关的决定》

1965年5月11日 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在全国工业交通系统建立政治工作机关的决定》规定:所有工业交通部门,都要学习解放军,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第一位;各级党委必须把工业交通系统的政治机关建立起来,并逐步地建立起一套工作制度;中央,中央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以及其他大、中城市的党委都设置工业交通工作部;工业交通企业、事业单位,根据规模大小和任务繁简,分别设置政治部、政治处或者政治教导员、政治指导员。《决定》指出:“这个决定的基本原则,也适用于农业、商业和国民经济的其他部门”。

江泽民谈国企改革和发展

1995年5月11日至23日、6月16日至27日 江泽民先后考察江苏、浙江、上海以及辽宁、黑龙江、吉林等省市,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和发展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于5月22日、6月26日分别在上海、长春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江泽民在座谈会上指出,多年来改革和发展的经验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抓好两个大头,一是要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一是要搞好国有大中型企业。这也是两个重点。搞好国有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既是关系到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经济问题,也是关系到社会主义制度命运的重大政治问题。

 

胡锦涛就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和促进经济发展进行考察

2003年5月11日至14日 胡锦涛就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和促进经济发展进行考察时强调: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这是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