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信息时间:2022-05-03 07: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学

192653日 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学。911日结业。这届农民运动讲习所由毛泽东任所长,高语罕任政治训练主任,萧楚女任教务主任,招收来自全国20个省区的300余名学员,为北伐战争中全国农民运动的蓬勃发展准备了干部。

毛泽东召集在北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谈话,反复强调要安定团结

197553日 毛泽东召集在北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谈话,反复强调要安定团结,要搞马克思主义、要团结、要光明正大,批评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叫他们“不要搞四人帮”。但又说,“我看问题不大,不要小题大做,但有问题要讲明白”。按照毛泽东的指示,527日和63日,邓小平两次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江青等人进行批评。这使“四人帮”一时稍有收敛,为各项工作的整顿创造了较为有利的条件。

国务院作出《关于科技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的决定》

198853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科技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的决定》,提出要鼓励科研机构切实引入竞争机制,积极推行各种形式的承包经营责任制,实行科研机构所有权和经营管理权的分离。

江泽民在首都青年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71周年报告会上作《爱国主义和我国知识分子的使命》讲话

199053日 江泽民在首都青年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71周年报告会上作《爱国主义和我国知识分子的使命》讲话,指出知识分子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也对知识分子提出了广泛迫切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