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信息时间:2022-04-29 07: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中央城市工作部工作方针及各地城市工作部工作方法的指示

1947年4月29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中央城市工作部工作方针及各地城市工作部工作方法的指示,指出中央城工部自1946年底改组后,其职务已定为:在中央规定的方针下,研讨与经管蒋管区的一切工作(包括工、农、青、妇),并训练这一工作的干部。规定除各解放区中央局下设城工部外,各解放区区党委,如周围有蒋管区可进行工作的也得设城工部。

针对当时农业生产方面存在的不实事求是的作风

1959年4月29日 针对当时农业生产方面存在的不实事求是的作风,毛泽东就包产、密植、节约粮食、播种面积要多、机械化、讲真话6个问题给省、地、县、公社、队、小队六级干部发出《党内通信》。关于讲真话问题,毛泽东说:对各项增产措施,对实行八字宪法,每项都不可讲假话;爱讲假话的人,一害人民,二害自己。他还说:有许多假话是上面压出来的,上面“一压二吹三许愿”,使下面很难办。

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北京举行会谈

2005年4月29日 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北京举行会谈,这是60年来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的首次正式会谈。会后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4月26日至5月3日,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到南京、北京、西安、上海参观访问。5月12日和7月12日,胡锦涛在北京还分别会见了应邀来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和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