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信息时间:2021-10-17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共中央、国务院等发出《关于按照系统实行革命大联合的通知》

1967年10月1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发出《关于按照系统实行革命大联合的通知》,实际上取消了对全国许多跨行业的群众组织的承认。在此前后,中共中央连续发布有关不准抢夺解放军的武器装备、维护社会治安、确保国家资财和人民群众生活秩序等一系列通知和文件,并采取措施加强保护外国使馆和外国侨民的安全。同时,中央还决定对一些最混乱的省、自治区和重要党政部门实行军事管制,并要求各地造反派停止武斗,开门整风,斗私批修,消除派性。

林彪作出《关于加强战备,防止敌人突然袭击的紧急指示》

1969年10月17日 根据毛泽东关于国际形势有可能突然恶化的估计,林彪作出《关于加强战备,防止敌人突然袭击的紧急指示》,要求全军进入紧急战备状态,抓紧武器的生产,指挥班子进入战时指挥位置等。18日,黄永胜等以“林副主席第一个号令”正式下达这个“紧急指示”,引起了各方面的极大震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广开门路,搞活经济,解决城镇就业问题的若干规定》

1981年10月1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广开门路,搞活经济,解决城镇就业问题的若干规定》。《规定》指出,城镇青年就业是国民经济中的一个重大问题;今后在调整产业结构的同时,必须着重开辟在集体经济和个体经济中的就业渠道;努力办好城镇集体所有制经济,大力提倡和指导待业青年组织起来,在集体经济单位就业;按照国民经济的需要适当发展城镇劳动者个体经济,增加自谋职业的渠道;要采取积极态度,坚决地迅速地改变那些歧视、限制、打击、并吞集体经济和个体经济的政策措施,代之以引导、鼓励、促进、扶持的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