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信息时间:2021-10-11 0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共十二届二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1983年10月11日 中共十二届二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一致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确定从1983年冬季开始,用三年时间分期分批地对党的作风和党的组织进行一次全面整顿。会上,邓小平作题为《党在组织战线和思想战线上的迫切任务》的讲话,指出要防止整党走过场,思想战线主要是理论战线和文艺战线不能搞精神污染。他强调,加强党对思想战线的领导,克服软弱涣散的状态,已经成为全党的一个迫切任务。陈云着重讲了清理“三种人”和执政党不能以权谋私等问题。全会选举产生了以胡耀邦为主任,薄一波为常务副主任的中央整党工作指导委员会。

国务院发布《关于鼓励外商投资的规定》

1986年10月11日 国务院发布《关于鼓励外商投资的规定》,鼓励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举办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和外资企业。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2003年10月11日至14日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和“五个统筹”的思想,明确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并决定提交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