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信息时间:2021-07-27 0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受中共中央委托,陈云在上海主持召开财政经济会议

1949年7月27日至8月15日 受中共中央委托,陈云在上海主持召开有华东、华北、华中、东北、西北五个地区的财政、金融、贸易部门领导人参加的财政经济会议。会议确定全力支持解放战争彻底胜利和维持新解放区首先是大城市人民生活的方针,并就统一财政经济、控制市场物价提出了措施和步骤。

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正式签字,历时三年多的朝鲜战争宣告结束

1953年7月27日 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正式签字,历时三年多的朝鲜战争宣告结束。自1950年6月25日至1953年7月27日止,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共毙、伤、俘敌109万余人,其中美军39万余人。志愿军在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共毙、伤、俘敌71万余人,自身作战减员36.6万余人。美国开支战费400亿美元,消耗作战物资7300余万吨。中国开支战费62.5亿元人民币,消耗作战物资560余万吨。

“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开进清华大学,宣传停止武斗

1968年7月27日 北京60多个工厂,组成3万多人的“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开进当时派性斗争激烈的清华大学,宣传停止武斗,收缴武器,拆除工事。8月2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派工人宣传队进学校的通知》。据此,各城市的大、中、小学普遍进驻了工宣队和一些军宣队,一些“老大难”单位和军事院校也派驻了工宣队和军宣队。这有力地平息了武斗,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动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