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信息时间:2021-07-19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总政治部批转济南军区《关于组织青年学习毛泽东著作的报告》

1960年7月19日 总政治部批转济南军区《关于组织青年学习毛泽东著作的报告》,要求各级领导积极组织士兵学习毛泽东著作。学习毛泽东著作的群众运动在全军逐步开展起来。在学习中,解放军涌现出以雷锋、南京路上好八连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单位。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自然科学工作中若干政策问题的批示报告》

1961年7月19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自然科学工作中若干政策问题的批示报告》,同意聂荣臻《关于当前自然科学工作中若干政策问题的请示》和国家科委党组、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当前工作的十四条意见(草案)》(简称《科研十四条》)。批示强调,“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很关紧要”。对待知识、知识分子问题上的片面认识和简单粗暴作风必须纠正,在学术研究工作中,必须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对几年来批判错了的人,要进行甄别平反。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

1999年7月19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22日,国家民政部作出《关于取缔法轮大法研究会的决定》。

 

2001年7月19日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大会在拉萨举行

2001年7月19日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大会在拉萨举行。胡锦涛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指出西藏的和平解放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件大事,是西藏发展史上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转折点。它标志着西藏永远摆脱了帝国主义侵略的羁绊,标志着中华民族大团结和祖国统一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开辟了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新时代。